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2-19 08:38:39  作者:  点击量:

  218日,学校召开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学校党委书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毅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山东省委、省教育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求真务实,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确保打赢疫情防治攻坚战。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主持会议。校领导魏平、任运河出席会议。

  王毅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文件精神,各部门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方案到位,落实到位,恪尽职守,尽职尽责,确保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疫情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王毅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奋战在学校抗疫一线的各位同志,感谢日照校区假期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王毅强调,疫情防控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关系师生身体健康,关系每个家庭平安幸福,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将面临巨大的考验,下一步学校要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投入防疫战斗,全力做好师生员工防控工作。前期学校已经制定了三稿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各项防控工作扎实推进。针对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快制定第四稿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同时,制定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细则,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分。全校上下要切实压实责任,坚守阵地,群策群力,构建好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团结奋战,精准施策,不断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胜利

  王毅指出,新冠疫情的发生对国家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对学校的发展也将会产生重要影响。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和前进中的各种艰难险阻。在疫情防治工作中,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听从指挥,做到令行禁止。要继续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做好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节约挖潜,开源节流,将事业经费用在学校发展的关键点上,凝心聚力,科学防控,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毛德伟在总结部署会上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抓好防控工作落实。要加强同日照校区的密切联系,加强同属地的密切联系,做好联防联控。同时,要加强疫情期间的教学管理,包括研究生教育学院的教学管理等工作,创新教学手段和方式方法,保障新学期学校的教学工作能够圆满完成。毛德伟希望学校各级各部门要步调一致,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维护好学校的建设发展。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力争交一份满意答卷。

  魏平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方案》,并部署了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学校党委院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资产处、图书馆、附属中学、教务处、网络中心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和下一步防控工作安排。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