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1-10 15:28:00  作者:  点击量:

  18日,党委书记王毅主持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校领导毛德伟、张云龙、原维佳、毛莉虹、任继滨、任运河等出席会议。9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总支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

  会上,参加现场述职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针对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围绕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情况、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破解党员发展和管理难题、组织党员“双报到”为民服务等方面逐一进行述职,总结了工作成绩,查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王毅对现场述职的党总支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通过述职,看到了党总支书记们用心用情的付出和辛苦,基层党建工作“中温”变成了“中热”,成效显著,展示了学校党建工作人心思齐思干思进的强劲势头。

  他指出,2019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经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投入精力更多、推动力度更大。二是坚持了问题导向,反思剖析问题比较到位。述职中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实事求是地查摆工作中的问题,体现了应有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三是明确了方向目标,改进措施比较有力。结合实际提出了工作重点任务和推进措施,努力方向更明确,开展工作更主动,推进路径更清晰。

  但同时,相比于学校党委的期望,还存在一些有待继续加强的地方,王毅逐一点出了各党总支存在的问题,比如有的党总支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认识不够,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上有差距;有的党建工作创新精神不强,党建载体不灵活、活动形式单一;有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足,改进作风、提质增效工作力度不够;有的与师生深入沟通不够、关心力度不足,对基层暴露的问题不能主动寻求解决方案等。

  王毅对学校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使命意识,增强责任担当,把加强师生员工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把讲政治的要求作为着力点,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落脚点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明确工作重点,着眼学校发展建设大局,抓好党建,把牢方向,突破党建重点工作和薄弱环节。三要积极推动工作创新,以党建重点任务和党建突破项目为着力点,创新党建工作思路,突出鲜明特色。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带领党员群众和干部师生,凝心聚力谋发展,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党建工作促进学校综合改革发展。

  他希望以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以视频形式在济南和日照两校区同时举行,学校纪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并对全校所有党总支书记进行测评打分。(李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