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创新服务 校地共建协同发展——学校与建大花园社区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12-19 10:33:00  作者:  点击量:

  12月18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毅前往建大花园社区,与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就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推进校地共建、深度融合协同发展达成了共识。

  山东体育学院前期积极对接建大花园社区群众需求,组织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而富有实效的社区服务活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取得突出实效,赢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王毅希望双方进一步明确共建目标和共建任务,全面整合校人才智力资源和唐冶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建活力,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党建成果

  为进一步提升共驻共建层次,山东体育学院与建大花园社区签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并举行挂牌仪式。王毅与唐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苏强共同为基地揭牌。党委组织部部长谭文清与建大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永刚签署合作协议。

  学校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峰、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敏、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邢晓东、运动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隋波,分别就发挥本学院专业优势,建设好志愿服务平台和社会实践基地扎实稳步推进“双报到”工作,提升社区共建层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规划。在建大花园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高荣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社区党建平台,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并针对社区需求,就进一步创新和丰富联系服务群众的方式和活动载体,不断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实效性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坚持党建引领,切实把共建工作做好、做实,不断扩大党建工作对学校与社区共建共享的推动力和影响力,积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共享美好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文/钱芳   摄影/贺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