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教育基金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11 11:04:18  作者:  点击量:

  1210日,山东体育学院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在学校济南校本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山东省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陈光华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共同为山东体育学院教育基金会揭牌。大会选举产生了山东体育学院教育基金会一届一次理事会组织机构,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当选为基金会理事长,副院长张艳霞当选为副理事长,党委宣传部部长任杰当选为秘书长。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山东体育学院教育基金会章程》等6项规章制度。

​  陈光华代表省教育基金会向山东体育学院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竞赛训练、学科专业建设、服务社会和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希望山东体育学院教育基金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努力实现基金会助学、助教和助推学校事业发展的宗旨和目标。学校要不断加强基金会规范管理,创新服务模式和合作机制,使基金会成为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智慧和友谊的聚集地,成为彰显学校精神和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成为有力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孙萍宣读了《关于准予山东体育学院教育基金会设立登记的函》。她代表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向山东体育学院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山东体育学院创建60年多来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毕业生,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进步以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加强基金会规范管理,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毛德伟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迎,对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对热心教育、体育事业的各位企业家,对不忘初心、心系母校、热爱母校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成立教育基金会是学校拓展资源,发展教育和体育事业,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必由之路,可以使学校更加规范地管好、用好社会捐赠,更好地发挥社会捐赠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成立教育基金会必将加大学校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把热心教育事业、体育事业的力量汇聚起来,进一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新当选理事长张云龙宣读了《关于刘成同志任山东体育学院教育基金会监事的决定》并讲话,他代表基金会,向关心支持基金会的有关领导、校友和同志们表示感谢。他说,教育基金会既是学校完善筹资体系的重要途径,能够促进学校实现办学资金来源多元化,帮助学校打破资金瓶颈,又是学校与社会各界人士交流的重要桥梁,能够广泛增进学校与企业、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不断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新的力量。张云龙提出了基金会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希望基金会不断完善组织功能,探索适合校情的资金募集机制、项目管理方式,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

  基金会副理事长张艳霞表示,今后要严格遵守基金会章程,在理事长领导下开展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服务教育教学、服务师生发展,在发展中改善民生,为更多困难师生提供更为持续、全面的资助;要强化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把基金会办成师生信任、社会关注,吸引力强、辐射面广的公益组织;要坚持改革创新,注重对外合作协作,不断拓展社会资源,推动基金会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山东体育学院成立教育基金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践行“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发展理念,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凝心聚力、拓展社会资源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学校体育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积极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具有重大意义。

  任杰主持成立大会。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张兴华,理事贾庆印,学校校友代表、相关企业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文/学生记者徐田福  图/贺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