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冬季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 18:29:00  作者:  点击量:

  12月12日上午,副长原维佳带领联合安全工作检查组对学校冬季安全进行专项检查,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安委会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排查隐患,防控风险,督导安全责任落实

  原维佳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冬季安全工作。冬季是学校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季节,各种风险隐患多,年终学校各项工作处于收尾状态,工作任务繁,容易产生麻痹思想。岁末年初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落实部门安全主体责任,树牢预防为主思想,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安全工作要亲力亲为,要亲自靠上去抓,采取切实有效举措,把各种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主动防范各类事故,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积极推动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他要求,要认真组织开展冬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各部门要结合学校下发的《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教学场馆、学生宿舍、建工程、供电设施、消防器材、餐厅、实验室、会议室、报告厅疏散通道、以及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等危险源的安全隐患排查聚焦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关键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风险清单,立查立改,坚决杜绝学校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处和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活动,先后对综合训练馆、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公寓、餐厅、超市、澡堂等场所的安全用电、消防设备、“三防”设施、监控装置、防火防盗措施等进行安全检查检查中,针对

  综合训练馆北门堆积垃圾、3号学生公寓防火门损坏、4号学生公寓西侧路口设置隔离桩等安全隐患问题,建立问题工作台账,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第一时间反馈到相关职能部门,限期整改,迅速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