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青年携手共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篮球接力赛在山东体育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29 14:09:00  作者:  点击量:

​​​  为迎接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学校后勤管理处与校团委共同举办“青年携手共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篮球接力赛。原维佳副院长、校领导任运河、党委宣传部任杰部长、后勤管理处刘意处长、校团委杨蕾副书记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引起的一种病死率极高的恶性传染病。目前没有疫苗可以预防,也没有治愈这种疾病的有效药物或方法。一旦得病,需要终身服药治疗,给家庭和个人造成严重负担。艾滋病的传播在我国青年学生中呈快速增长趋势。我们无法辨认那些被感染的人群,只能用防艾的知识武装自己,用防艾的行动强大自己,免于不幸的降临。

      原维佳副院长率先在签名墙上贴上红丝带并签名留念后宣布篮球接力赛正式开始,象征着防艾宣艾系列活动在山东体育学院校园内蓬勃展开。

      校领导任运河在开幕式中叮嘱同学们,天底下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今天我们举办这个活动,就是要在大学生心中埋下一颗防艾的种子。大家不仅要自觉学习防艾知识,而且要积极宣传防艾知识。为了祖国家庭和自己的未来让我们携手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快乐幸福伴一生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多次参加艾滋病宣传活动。夫人彭丽媛从2006年就出任中国预防艾滋病义务宣传员。主席夫妇情系“红丝带”,以实际行动为国人做表率,每个人都要勇于承担防治责任,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总书记指出,艾滋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防治艾滋病是一个复杂的医学问题,也是一个紧迫的民生问题、社会问题,需要全民参与、全力投入、全面预防。要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角度,看待艾滋病防治工作。教育部联合卫健委、团中央等相关部门共同应对艾滋病,反复强调在高校中要加强艾滋病的宣传教育。我们学校的防艾活动正是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顺应社会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