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14:02:00  作者:  点击量:

  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南京体育学院和南京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11月1日至3日在江苏南京召开。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各有关单位、全国体育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日本、德国、法国、芬兰、欧科会等4000多名中外专家学者和体育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在开幕式最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冯连世宣布:“2021年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将在山东召开,由山东体育学院和山东体育科学学会共同承办!

  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后,吕建院士、钱旭红院士、冯连世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信息新时代的计算新范型与体育新应用”“运动促进健康的科学与文化思考”和“科技助力奥运备战”的大会主题报告。

 吕建院士做大会主题报告

  本届大会是在建国70周年,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三大任务和深化体育改革的重要历史时刻举办的,是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大规模和最高层次的综合性体育学术会议,也是全国体育科技工作者展示最新体育科研成果、科技成果和交流科技信息的盛会。大会以“体育的科技力量”为主题,设立了2020东京奥运会全面参赛与成绩提升、体医融合的健康促进研究、现代化体育治理体系构建等119个专题论坛,运动处方应用与推广、运动戒毒理论与方法等15个热点专题会场和2个位于国际体育科技前沿的国际论坛。我院长毛德伟教授、董贵俊教授受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分别主持“大众体育生物力学”和运动戒毒专题论坛。

 毛德伟教授主持专题论坛

  董贵俊教授主持专题论坛

  大会同期举办了“体育科技产品展”和“体育人才交流会”。30余家单位参加了体育科技产品展60家单位参加了今年首届举办的全国体育科技人才交流会,成为大会的一大亮点。

  第一届体彩杯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产品参加体育科技产品展

  学校人事处体育人才交流会展位广揽人才

  大会颁发了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共有28篇论文获奖其中,我校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赵亮撰写论文“我国优秀U19男子篮球运动员专位体能评价体系的研究”获得青年优秀论文奖

 青年优秀论文奖颁奖仪式

  本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共录取我校论文78篇,其中专题口头报告30篇,迷你专题口头报告6篇,墙报交流42篇,我校录取的论文数量再创新高,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年来科学研究实力和水平的显著增强。我校近7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体育学术盛会。

  本次会议由各二级学院统一组织参会。各学院师生认真参会,以严谨的学术态度与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经验交流,分享了新思想、新知识,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开创了新思路,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和学术风貌,为我校赢得了荣誉,扩大了我校的学术影响力。


  毛德伟院长、毛莉虹副院长现场考察

  

毛莉虹副院长率队考察体科会办会流程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参会部分代表合影

  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参会部分代表合影

  运动与健康学院参会部分代表合影

  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参会部分代表合影

  武术学院参会部分代表合影

  体育艺术学院参会部分代表合影

  国家足球、篮球学院参会部分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