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国家两院邀请奥运冠军林伟宁、奚爱华做客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

发布时间:2019-11-01 08:40:00  作者: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传承学校知名校友榜样精神,汲取校友榜样的力量,10月31日,国家两院邀请2000年第27届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林伟宁、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奚爱华做客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与师生们一起分享了她们的心路历程,参加了《教练员学》课程教学训练时间研讨会。

  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致欢迎词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两位奥运冠军的辉煌成就。两位奥运冠军林伟宁和奚爱华结合自己的运动经历及参加众多比赛的丰富经验,向大家分享了她们在国际级大型比赛尤其是在奥运会比赛期间不断克服心理压力,取得胜利的过程。

  两位奥运冠军表示,《教练员学》是一门对各方面都要求严格的学科。教练员自身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研究教学方法,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教练员在训练过程中要帮助运动员明确奋斗目标、多采用激励手段进行科学训练,同时更重要的是要对运动员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勇争第一的健康人格的塑造。两位奥运冠军还就师生们提出的一些专业问题,包括运动负荷训练细节赛前调控医疗保障、疲劳恢复运动伤病心理咨询兴奋剂等教材涉及话题进行交流解答。

  最后,连增威总结讲话。他指出,体育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息息相连,作为一名体育人,肩负着国家振兴的重任。多年来,在每一届奥运会上,中国的奥运健儿们为国家和人民争得了荣誉,振奋了民族精神,他们是民族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精神必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山东体育人和山体学子顽强拼搏、勇于攀登,创造新的辉煌!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汲取榜样力量,传承榜样精神,不断努力拼搏,做新时代砥砺奋进的山体人,为体育强国梦贡献山体力量、山体智慧。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还有国家两院国际交流与科研部部长宋信勇、副部长王鲲教学训练部副部长张登峰运动训练学教研室主任石磊博士、陈艳萍教授、王欣一男、武冰冰、刘娇娇及部分学生代表。(日照校区办公室孙亚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