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世界军人运动会技术官员中的山体人

发布时间:2019-10-30 08:22:00  作者:  点击量:

  10月27日,为期10天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圆满落幕,中国以133金64银42铜名列奖牌榜榜首。担任世界军人运动会技术官员的山体人凯旋归来。

  在本届军运会上,山东体育学院4名国际级、国家级裁判被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选派为技术官员,在沙滩排球、摔跤、水上救生等项目中执裁。其中,国际级裁判毕楠老师执裁沙滩排球项目,国家级裁判索鹏老师执裁水上救生项目,国家级裁判王平老师执裁摔跤项目,国家级裁判、2019级研究生王承泽执裁水上救生项目。

 国际级裁判、山东体育学院毕楠老师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举办的一场重要的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山东体育学院师生作为技术官员参加此次盛会深感荣耀深知使命重大。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大赛执裁的毕楠老师说,“我虽然参加很多比赛,但是参加世界军运会还是第一次。各国军人不服输、拼搏到底的精神让我感受很深。武汉市整体的组织能力,包括比赛场馆的建设,运动员村、开幕式的演出等等让我震撼!我为祖国骄傲!为祖国自豪!”

 国家级裁判、山东体育学院索鹏老师

  索鹏老师担任水上救生项目终点端转身检查长职务,负责带领转身检查组裁判员对运动员出发、转身、终点、接力交接棒等进行技术判罚执裁工作一丝不苟,圆满完成此次军运会任务,受到军运会组委会、国家体育总局泳管中心、总裁判长的表扬。参赛的外国运动员对索鹏老师执裁动作规范标准,沟通到位,也给予了极评价

 国家级裁判、山东体育学院王平老师

  “亲眼目睹在本届军运会上的运动员们奋发图强,突破自我的精神,体育传友谊的生动画面,我十分感动!”王平老师说,“作为一名裁判,我很荣幸参与其中。开幕式上的经典瞬间,和平的圣火在水中点燃,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这一切不仅是视觉奇观,更是当代中国形象的集中展现。如果还有机会参与,我会做更好!

 国家级裁判、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王承泽与世界冠军包雪怡合影

  “本次比赛是我参与执裁工作的最高级别赛事,对裁判员的要求十分严格,在每一个判罚中都不允许出现任何失误,更不得错判漏判。作为本次比赛最年轻的裁判员,我深深感受到了组织对我的信任,同时也明白责任的重大。在执行总裁领导下,裁判员团队精诚合作,我们最终实现了‘0误判0申诉’的赛前既定目标,圆满地完成了本次裁判任务。”

  近年来,山东体育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以体为本”“特色发展”,在“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发展理念指引下,积极与体育事业核心业务互动融合,锻炼了师资队伍,培养了优秀体育人才,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文/于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