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张志勇教授荣获“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

发布时间:2019-09-07 19:12:00  作者:  点击量:

  9月6日,“立德树人、四有铸魂”2019齐鲁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山东体育学院院长毛德伟教授出席颁奖典礼,“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获得者、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教授出席颁奖典礼并上台领奖。

  张志勇,1962年12月出生,山东济宁人。现任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教学名师,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体育教育领域全国著名专家,教育部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等。他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从教36年来,授课培养学生万余人,为我省和我国体育与健康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先后指导博士、硕士生百余人,多人获省级优秀论文和优秀毕业生等,被评为“教书育人优秀研究生导师”“十佳优秀教师”“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张志勇主持和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研究成果获教育部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及山东省社科等多奖项。他先后在《体育科学》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主编“十二五、十三五”国家规划教材《体育教学论》《健康运动学》等7部。张志勇受山东省教育厅委托主持“山东省校园足球”工作,规模宏大,成绩显著,在全国有很大影响,成为全国推广的山东经验和模式。张志勇作为主持人之一起草的《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已由山东省政府正式颁布,并录制为全省普法在线课程,使山东省体育教育法制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张志勇受省体育局委托,担任“山东省体育政策研究院(中心)”主任,为政府体育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提供咨询和服务贡献突出。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非常重视“齐鲁最美教师”的评选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校专门成立了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评选工作方案,由宣传部负责组织申报工作。本着“树立典型,榜样引领,先进辐射”的原则,在组织评选过程中,宣传部广泛宣传并严格履行程序,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申报,评选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把关,学校党委研究决定,从各二级学院推荐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中,确定张志勇、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李晟老师2人为校级最美教师,参与“齐鲁最美教师”网络平台“点赞”,宣传部还组织拍摄“山东体育学院最美教师张志勇”“山东体育学院最美教师李晟”视频宣传片,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宣传,通过展现山东体育学院教育工作者担当作为、潜心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在全校营造了尊师重教、学有榜样的浓厚氛围。在此基础上,学校按照规定,从校级最美教师中推荐1名参加山东省最美教师评选,并提交最美教师人选“我有一个梦想”的材料,吸引社会各界一起助梦。本年度受表彰的高校教师共有5名,其中“齐鲁最美教师”2名,省教书育人楷模3名。

  据悉,本届“齐鲁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教育社、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承办,是我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的主要活动之一。活动采取层层选拔、逐级评选、专家打分与社会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八千多名教师参加了各级评选、展示,共评出年度“齐鲁最美教师”11名,省教书育人楷模30名。活动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热情响应和广泛参与,近四千万微信用户为齐鲁最美教师点赞,掀起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让更多的一线教师从三尺讲台走上最美的舞台,成为人们熟知的“齐鲁最美教师”。(文/于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