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3名导师获评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发布时间:2019-09-11 15:16:00  作者:  点击量: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第五届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山东体育学院章岚、王玉珠、许昭等3名导师入选。

章岚,女,博士,硕导,教授,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质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运动健康科学分会常务委员,“十一五”省级重点学科运动人体科学学科带头人。从教 33 年,爱岗敬业,始终奋斗在教学科研一线;严谨务实,始终坚持学习和创新。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课题子课题 2 项,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论文 60 余篇。近 5 年,主持完成各类课题 4项,在省部级项目 2 项,2018 年发表高水平论文 3 篇。山东省精品课程《运动生理学》的课程负责人,承担研究生功能解剖学、体育科研方法等教学工作。指导的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1 名,“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1 名,“山东省优秀毕业生”3 名;获“一等奖学金”1 名,2018 年发表核心期刊论文 3 篇,参加学术会议论文 10篇

王玉珠,女,硕导,博导,二级教授,山东体育学院科技处处长。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王玉珠先后致力于体育组织文化、体育创意产业、公共体育服务产业等方面的深入连续性研究。在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近30篇;出版专著1部、编著1部;主持或主完成省(部)级以上课题12项,其中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各1项,现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先后共获各类科研资助经费600余万元;获各种科研奖励20余项,其中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许昭,女,副教授,博士,博士后,硕导,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双带头人”。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育人成效显著。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社科重大项目1项,主持及参与其他课题20余项,出版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科研成果奖二等奖2项,担任备战奥运、全运心理调控专家。近3年为研究生讲授3门课程192学时。指导研究生12人,其中2人获得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出版著作1部,发表期刊论文9篇、会议论文35篇,获得论文奖励8项,主持校级课题2项。许昭始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积极为研究生培养提供平台支撑和经费支持,不断提升学生的学术能力、实践创新能力,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身心健康、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非常重视“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的评选工作,专门成立了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评选工作方案,由研究生教育学院负责组织申报工作。在申报过程中,学校坚持“德育为先,立德树人”要求,遵照“注重实绩、科学公正、严格筛选、宁缺勿滥”的原则,经个人申报、部门推荐、组织校外专家评议、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学校党委研究决定,推荐章岚、王玉珠、许昭3人申报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据悉,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评选是山东省教育厅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山东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激励广大研究生指导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而设定的奖项,以此促进各高校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该奖项设立于2006年,本次全省共有296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文/于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