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期中国篮协E级教练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5-20 15:59:47  作者:  点击量:

5月19日,中国篮球协会E级教练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举行

中国篮球协会技术部副部长张勇,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以下简称“国家两院”)副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山东省篮球协会副会长连增威,山东体育学院竞赛训练处处长姚维国,前女篮国家队主力队员、国家女篮青年队主教练李昕,国家两院综合部部长张凉山东体育学院开发培训部副主任、国家两院培训部副部长杜韬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杜韬主持。

连增威致欢迎词首先对中国篮协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指导专家和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说国家篮球学院是国内唯一由省部共建的国字号专业篮球学院,肩负着为振兴国家篮球事业培养高水平教练员、裁判员及专门人才的重任。学院秉承国际化、专业化办学理念,致力于篮球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和科学研究,服务国家篮球事业发展的能力及在国内外的影响不断提升。

张勇致辞国家篮球学院发展势头非常好,先后获得E级教练员培训和审批一级裁判员、推荐国家级裁判员的资格,这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就业具有重要作用。当前我国篮球运动发展形势迅猛,但是整体而言教练员队伍数量少、质量参差不齐,不能满足篮球运动蓬勃发展的需要近年来,中国篮协高度重视教练员培训工作,认为大规模培养优秀教练员、形成优秀教练员竞争机制是提升篮球运动水平的重要因素。社会上篮球培训机构众多,也急需大量经过培训获得从业资格的优秀教练员。篮球教练员培训大有可为,希望更多的优秀教练员经过培训不断提升执教水平,逐步成长为骨干教练员和国家级的职业教练员。

姚维国、李昕会为本期培训学员授课,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专家还有中国男篮蓝队助理教练、广东宏远男篮助理教练、CBA联赛总冠军得主张博雨,山东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学院副院长许昭,原山东男篮主力队员、山东体育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教授张晓东,山东体育学院竞赛训练处副处长曲国洋、篮球教研室主任赵世飞、国际级裁判员张伟、校队男篮主教练戴志东、国家篮球学院斯洛文尼亚籍教练员Gregor、体能训练教研室主任陆宇明。(文/杜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