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校举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6-24 11:40:00  作者:  点击量:

6月23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骨干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毛德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教育科学院研究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培训项目总负责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吴键博士出席并讲话。

毛德伟代表山东体育学院对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骨干教师的各位专家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授课老师表示感谢。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山东体育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以及国家足球学院自揭牌以来的建设与发展。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他衷心祝愿各位学员能圆满完成培训任务,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与繁荣,为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他表示,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将竭诚为各位专家和学员提供热情、高效的服务。

吴键在讲话中对山东体育学院以往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培训基地在往期的培训中是最受好评的基地之一。吴键对全国校园足球工作开展的现状进行了阐述,强调青少年足球教师及讲师对基层足球运动的发展极其重要。他对学员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拿出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其中;二是尊师重教,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三是遵章守纪,体现良好的作风和面貌;四是确保安全。他强调各位学员要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努力提高教学水平,服务校园足球专项学科建设,为我国校园足球活动培养出更多专业型的校园足球教师,为校园足球的发展、国家足球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教师、亚足联A级教练员秦凯老师代表教师和班主任发言,表示将和所有授课讲师一起,认真履行职责,提高自身素质,完善授课内容,创新授课方式,使大家学有所成,把本次培训班办成增长知识的班,提高能力的班,加强交流的班。

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郑口镇育才中学的王学海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承诺珍惜学习机会,勤学苦练,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用以指导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山东体育学院国家足球学院、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本期培训班历时9天,师资团队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遴选推荐的核心师资、中小学一线优秀校长和体育教师等组成,主要授课内容包括校园足球的政策解读、国外足球发展的形势与政策、校园足球课堂教学设计与质量提升策略、校园足球大课间活动与课余训练计划制定与实施、校园足球竞赛组织与裁判法、校园足球安全防范与急救、校园足球游戏的创编与组织、校园足球社团组织及代表队建设、校园足球经验介绍和典型案例分析、足球基本技战术及体能训练的教学技能、世界青少年足球发展趋势与先进科技手段的应用等,以专题讲座、教学观摩与研讨、实践实训、实施方案设计为主,包括理论考试与教学技能测试。培训班200名学员,全部来自河北省。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体育发展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勇教授,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运动训练系主任、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科研工作组副组长蔡向阳教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师资国家级专项培训讲师,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名校重庆市南岸区珊瑚鲁能小学刘君校长,山东体育学院开发培训部、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培训部主任杜韬以及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文/杜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