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带领党员干部到济宁政德教育基地学习培训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党员干部为政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根据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7月12日-14日,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带领2016年获上级和学校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部分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到济宁政德教育基地学习培训。 

在曲阜市委党校,学员们听取了济宁学院儒学研究所所长刘振佳题为《儒家学说与大国文道》的报告和曲阜市委党校教研室主任胡亚军题为《儒家廉政思想》的报告,刘振佳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曲阜的系列重要讲话,阐述了以儒家学说为基础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蕴含的大国文道,胡亚军结合中国古代廉政思想的延续传承,全面阐述了党员干部为什么要讲廉政、怎样做到廉政和如何促进干部廉政等现实问题。通过两场报告,大家结合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深刻领会了儒家传统思想和“为政以德”的儒家理念,深刻认识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

在邹城“两孟”政德教育基地,学员们在孟母断机处、亚圣殿、官箴碑等教学点,聆听了现场教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学习感悟了孟母教子思想、仁政民本思想,接受了一次儒家为官之道、规矩之道的深刻洗礼。在曲阜“三孔”,学员们参观了孔庙杏坛、孔子家庙、孔府重光门、孔府戒贪图、孔林等教学点,认真学习了孔子及儒家孝道思想、廉政思想等儒家代表思想和理论,学习了儒家的人生哲理,深刻领会了儒家治国安邦、为官从政、修身养性等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这次学习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学员们普遍感觉深受启发、收获很大,特别是教育基地对儒家思想文化的深入挖掘和阐发,以及这些内容与当代党员干部为政道德修养的有机结合让大家感触很深,现场教学点讲授的感染力和对心灵的震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时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只有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才能实现“内德与外得”的平衡。当前学校正处在“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干部大家决心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雷厉风行抓落实,带头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责任心、强化执行力,在改革创新、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