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教学训练科研大讲堂(三):术科教师如何做好科研

发布时间:2019-03-30 10:18:00  作者:  点击量:

321,山东体育学院“教学训练科研大讲堂”第三期在日照校区综合楼报告厅举行,邀请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运动训练学教研室主任米靖教授题为《术科教师如何做好科研》的专题讲座。


米靖教授为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训练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学分会委员、科技部“科技冬奥”专项指南编制组专家、国家教练员学院培训讲师、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师资培训项目督导组组长。

米靖教授的讲座围绕“术科的学科性质”、“术科研究什么”、“术科怎么研究”三个主题展开。米靖教授认为,术科是体育学科的核心,术科教师要搞好科研必须先搞清楚体育学学科性质;随后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体育学的含义以及术科的研究领域和研究热点,运用丰富的事例解答了“如何进行选题”和“如何进行研究”两个问题;最后他介绍了自己正在进行的研究方向,对大家进行启发,与会师生感觉受益匪浅。

讲座由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院长张疆之主持,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国家两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连增威,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孝彬、党总支副书记郭成岗、副院长冉冰、副院长周长涛及全体教师,“国家两院”和武术学院的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讲座。(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