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13:01:00  作者:  点击量:

9月10日,为进一步弘扬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激发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在我国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济南校本部和日照校区同步召开庆祝2019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校级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从教三十年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党委书记王毅出席会并做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主持会议副书记张云龙,副院长原维佳、毛莉虹,正厅级调研员任运河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王毅代表校党委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贡献了30多年青春热血的各位老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在所有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王毅指出,我们行进在新时代,承载着历史的荣光,肩负着未来的希望。教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基石。长期以来,我校广大教师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用爱心和知识照亮学生成长之路,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体育人才,为体育事业、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毅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厚植情怀,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把学生成才置于新时代中国发展坐标,让学生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始终与祖国命运同心同向。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二是修身立德,努力做学生成长的引路者。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坚持以德立身、自尊自律,不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以高尚的情操、良好的道德风范来教育和感染学生,做学术道德和良好风气的坚守者、维护者和弘扬者,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引领学生的成长。三是更新观念,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开拓者。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也随之出现了一些新问题。解决问题需要制度改革,也需要观念革新。我们需要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及时更新人才价值观、学生观、课程观、教学观、评价观、道德观等诸多观念,紧跟时代的步伐,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会上,张云龙宣读了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校级最美教师名单和《山东体育学院关于表彰2016-2018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原维佳宣读了《山东体育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2019年从教三十年教师的决定》。学校领导为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统战部部长、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发言,他表示,“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称号,既是荣誉也是责任,要珍惜这份荣誉、肩负起责任,不辜负学校对自己的期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使命、立德树人,以勇于创新、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以严于律己、善于奉献的牺牲精神,以团结合作、协力攻关的团队精神,共同创造山东体院美好明天

张志勇教授代表最美教师、优秀教师发言,他发言表达了对体育事业和教育事业的责任、热爱和无限忠诚,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心系山体,不忘初心,继续耕耘,永远跟党走,永远热爱党的体育教育事业。希望年轻一代教师坚定教书育人的信念,振奋精神,同舟共济,争取为山东体育学院新的腾飞再创佳绩。

谢惠蓉教授代表从教30年教师分别进行了发言,她深情表达了作为教师桃李满天下的骄傲、幸福和快乐。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使命、立德树人,以勇于创新、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以严于律己、善于奉献的牺牲精神,以团结合作、协力攻关的团队精神,共同创造山东体院美好明天。

(撰稿:人事处  孔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