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济南校本部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17:03:00  作者:  点击量:

7月5日,学校济南校区启动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副院长原维佳出席启动仪式,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提出希望,并为实践团队授旗。

他鼓励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经风雨、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并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师生在了解国情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感受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加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锤炼意志品质。珍惜锻炼机会,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敢于吃苦,勇于付出,在实践中锻炼意志、感悟真谛,不断丰富精神世界,提升综合素质,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在实践学习中增长才干发挥知识技能优势,为人民、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在实践中向人民群众学习,提高思想境界,增长个人才干,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

原维佳为济南校区30团队授旗同参加仪式的领导共同启动2019山东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实践教师代表、研究生教育学院辅导员王琳发言;志愿者代表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沙刚毅上台发言。各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依次宣誓。

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团委以此为契机,按照“目标精准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开展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指导开展青年理论普及宣讲、教育关爱9个重点服务项目其中包含教务处与团委共同合作开发“红色之旅”实践项目;团委根据我校体育专业特色,开发“运动健康扶贫”项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选派指导教师带队参加实践;研究生教育学院领导亲自带队下乡指导实践运动健康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体育艺术学院选派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将带领实践队员冒着酷暑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来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两校区共组建38支团队,团队总数比2018年增加16支呈现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可喜景象。

党委组织部部长谭文清,教务处处长魏平,研究生教育学院院长章岚,研究生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赵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蔚,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钱芳,体育传媒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宁翠叶,体育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阚英坤,体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善兵,运动与健康学院副院长陈万出席仪式。团委、学生处工作人员团队指导教师、30支团队成员参加仪式启动仪式团委副书记杨蕾主持。(文/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