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学报》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 期刊高质量发展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2-08-31 15:06:00  作者:  点击量:

​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期刊高质量发展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名单》,我校主办的《山东体育学院学报》榜上有名,被确定为山东省高校期刊A类建设项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办好一流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平台,加强国内国际学术交流”重要指示以及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推动山东省高校学术期刊繁荣发展,根据《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科协发学字〔201938号)、《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中宣发〔202117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高校期刊高质量发展建设项目”申报活动。该活动以立项建设的方式加强高校期刊建设,项目分为A类和B类,建设周期为三年。其中A类项目支持高校期刊入选一流期刊,要求期刊被纳入具有国际影响力或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期刊信息索引目录,包括最新版的SCISSCIEICSSCI(含扩展版)等目录或数据库;B类项目支持高校期刊入选核心期刊,要求期刊被纳入国内高水平期刊信息索引目录,包括最新版的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等目录或数据库。经省属各高校遴选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省教育厅厅长办公会审议,确定了山东省高等学校期刊高质量发展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名单,其中A类项目8项,B类项目12项。

  《山东体育学院学报》将以此次立项建设为契机,全面加强期刊建设,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围绕政治过硬、学术引领、编辑精湛、出版精致和服务优质的标准要求,着力提高期刊的学术组织力、人才凝聚力、创新引领力和国际国内影响力,坚持“内容为王”的核心优势优化期刊的审稿人、作者、读者群队伍,利用融媒体科技手段创新提升期刊的传播广度和深度,力争为推动高校学术期刊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期刊编辑部   严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