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2 12:51:00  作者:  点击量:

  831日,山东体育学院济南、日照两校区同步召开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各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就校园安全稳定和新生开学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学校党委书记王毅作总结讲话,院长毛莉虹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

  王毅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要求和部署。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学校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讲政治、护大局,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我们要组织广大师生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和捍卫“两个维护”。

  王毅强调,要将学校党委换届和庆祝第38届教师节工作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密结合起来,宣传教育引导教职工爱党爱国、尊师重教、爱岗敬业,不断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领和积极性;要重点抓好开学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权不旁落,责无旁贷,指挥前移,协同作战,督查及时,闭环落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和各类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毛莉虹传达了全省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上级疫情防控最新文件。她最后强调,要落实好上级领导部门和王毅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做政治上的清醒者,在关键的历史时刻,思想更统一、认识更统一、行动更统一;二是要做工作上的清晰者,对上级政策和学校工作要求要了然于胸,制定的制度和办法要合规、接地气,执行的进度情况要可视、可控;三是在问题上要清楚,对于工作当中出现的问题和可能遇见的问题要发现早、动作快、处理得稳。学校各部门要一手抓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学校安全稳定,对安全工作实行底线的零容忍,尽量做到零失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日照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张疆之,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济南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连增威分别汇报需要强调的重点工作及建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乐为提出疫情防控工作建议。

  党委院长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等有关职能部门汇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任继滨,副院长张佃波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文/赵青  图/赵青 姚如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