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3 17:07:26  作者:  点击量:

  831日上午,学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以两校区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张佃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务处、人事处和研究生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教科训党总支书记、教务处副处长、日照校区教学科研部主任李双军主持会议。

  学校督学、学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魏平,术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姚维国分别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展的日常和专项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上学期学校教学督导组积极开展工作,学校整体教学秩序平顺,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教师积极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针对上学期教学督导中发现的问题,魏平对本学期学校教学督导组工作的重点及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张佃波对学校教学督导组在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及保证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教学督导在教学质量监控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本学期学校教学督导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第一,聚焦教育教学改革重点任务。学校教学督导组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要将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及新一轮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纳入工作范围,特别是要助力学校开展好“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项行动。第二,既要“督”更要“导”。学校教学督导组要有效发挥专家职能,认真如实地反馈、针对性地分析研究教学运行中存在的质量问题,为学校决策提供咨询。第三,独具慧眼,推优荐优。学校教学督导组关注一线教师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中的优秀做法,积极推荐,助力营造良好的教学研讨氛围。第四,加强协作,保障教学督导工作顺利开展。各部门要积极配合,为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做好服务和保障。

  会上,教学质量管理科郑亮亮对《山东体育学院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本学期教学质量保障重点任务进行了汇报。(文/蔡欣欣  郑亮亮    /盛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