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开营 山东省校园足球最佳阵容选拔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6 16:32:00  作者:  点击量:

​  6月2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山东体育学院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承办,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协办2022年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临沂开营。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全省16个地市的1600余名运动员和80余名教练员参加,将选拔出13个组别共250名运动员入选本年度山东省校园足球最佳阵容,并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

  据悉,夏令营选拔包括技术测试和比赛两个方面。其中,技术测试参照全国夏令营技术测试办法,考察运动员综合技术能力;比赛考察运动员的实战能力。通过两个阶段的综合评价,遴选出各组别最佳阵容。

  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党委委员、副院长孙乐为,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杨文一行亲临现场并指导夏令营工作。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志勇汇报了本次夏令营及山东省校园足球工作情况,临沂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领导介绍了夏令营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孙晓筠一行前往场地,观看了参营运动员技术测试,对夏令营各项工作及山东省校园足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孙晓筠要求,要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暑工作,保护运动员身体健康;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全过程公平公正;要严格遴选标准,真正选拔出高水平运动员,在全国夏令营活动中力争优异成绩。

  王毅表示,山东体育学院作为全省唯一的体育类高等学府,坚持“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体育教育方面拥有优势资源。今后,学校将在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学科专业、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等优势特色,继续支持山东省校园足球工作,为全省学校体育事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为全面推动我省校园足球发展,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依托山东体育学院,成立了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近年来,山东省校园足球工作在山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山东省校园足球整体发展战略、思路和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全省校园足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截至2021年,山东省共获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307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5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5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10个;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638所。直接带动230余万名学生参与校园足球,惠及全省1万余所学校。

  本次夏令营选拔,是对各地市2022年校园足球工作的一次大检验。下一步,山东省将继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探索教会、勤练、常赛“三位一体”推进模式和面向全体普及推广、面向精英培养专长“一体两面”推进格局,以校园足球工作为抓手,不断提升全省学校体育工作水平,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张通 图/王晓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