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在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2-07-02 12:22:00  作者:  点击量:

  6月28—7月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在线上顺利举行。我校健身气功代表队在教练张军、张启华的带领下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夺得1金1银1铜,一个第四,一个第六,两个第七,一个第八的优异成绩,获体育院(系)组个人成绩证书数第一名,个人成绩积分排名第五名,实现历史性突破。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广东医药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全国各地368支高等院校代表队的2060余名参赛人员,比赛规模与参赛人数比上届高出近四倍。其中,健身气功八段锦男子、女子个人单项比赛中报名人数高达156人、177人(只录取前八名),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各项数据创历史新高。

 

  我校健身气功代表队在暑假中训练扎实、刻苦,比赛发挥稳定。山东体育学院顿壮同学获男子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个人赛金牌、健身气功五禽戏普通功法个人赛银牌、健身气功五禽戏竞赛功法第七名;刘通同学获男子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个人赛铜牌;刘蕊同学获女子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个人赛第四名、健身气功五禽戏普通功法个人赛第六名;陈玥获女子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个人赛第七名、健身气功五禽戏普通功法个人赛第八名。刘通、刘蕊、陈玥、顿壮四位同学获集体项目健身气功六字诀竞赛功法集体赛二等奖、健身气功五禽戏普通功法、健身气功太极养生杖三等奖。

  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锦标赛是该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本次比赛取得佳绩,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健身气功项目在全国的影响力,提升了在健身气功领域内的话语权。

  (武术学院 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