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度校级教学科研训练创新团队申报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6-03 14:28:00  作者:  点击量:

​  531日上午,我校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年度校级教学科研训练创新团队申报答辩会。此次答辩会共有11个团队参加答辩,包括2个优秀团队、9个培育团队和2个已立项培育团队申请升级为优秀团队,邀请了曲阜师范大学曹莉教授、山东师范大学赵敬国教授和济南大学闫民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张佃波、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答辩会。教务处李荀主持答辩会。

  会上,张佃波对评审专家在百忙之中受邀参加评审表示感谢,并向评审专家介绍了我校教学科研训练创新团队建设的背景和目标。答辩专家组组长曹莉教授对我校教学科研训练创新团队的建设方案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将学科建设的三驾马车“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紧密融合在了一起,通过一体化建设,今后将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

  11个团队依次通过PPT汇报了团队基本情况、负责人及成员是否达标、前期工作基础、研究领域的现状及前瞻性、教学研究工作规划、预期成果及每位成员贡献、对人才培养的贡献等方面内容。评审专家针对每个团队的团队组建、研究项目内容、研究创新与特色、团队发展规划、研究项目撰写、研究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给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答辩结束后,三位专家对11个团队进行了打分及评议。

  学校自2020年建设校级教学科研训练创新团队两年来,已遴选建设了18个团队,其中优秀团队7个,培育团队11个。依托团队建设,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省部级项目15项;省级研究生优质课程和一流本科课程15门;获山东省第三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1项,山东省第九届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在《体育科学》《IEEEACCESS》等CSSCISCI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20余部;指导学生获批国家级大创项目4项,发表论文5篇,获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三等奖及体育比赛前三名以上近30项。通过教学科研训练一体化团队建设,促进了学校教学科研训练优势资源的整合,强化了学科、专业的协同发展以及教学与科研的有机融合,推动了我校一流学科、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培养了一流人才,提升了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孟凡波、李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