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新增2个国家级、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2 11:24:00  作者:  点击量: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山东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体育经济与管理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健康服务与管理、舞蹈表演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学校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及以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招生专业比例达80%,除新办专业、未招生专业外,全部专业已入选。这不仅是对山东体育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成效的肯定,也为学校专业建设持续奋斗带来了新动力。

  多年来,山东体育学院主动对接“体育强国”“健康中国”“体育强省”“健康山东”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践行“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发展理念,始终致力于专业内涵建设,本科专业建设不断取得重大突破,以求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大学,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教育部于2019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目前,已开展完成三个批次的认定工作,公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761个、省级专业建设点15727个。

  后续,学校将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核心,统筹好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各专业建设点在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不断深化发展,打造一批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社会广泛认可的一流本科专业,持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李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