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4 16:00:47  作者:  点击量: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12月12日,山东体育学院隆重召开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党委书记王毅,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副院长原维佳,副院长魏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开幕式采用两校区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原维佳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学子取得的辉煌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政治坚定,志存高远。青年学子要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的答卷。二要勤奋学习,练好本领。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努力提升科学文化素养,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实践中增强解决问题的本领。三要严格要求,用心服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学生骨干、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要勇于担责,严于律己,当好榜样和表率;各级团学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加强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指导,引导全校学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工会主席王松林致辞,鼓励代表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群团优势,把广大学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奋发有为,共创山体美好前程,共谱和谐壮丽篇章。

  学校团委副书记杨文希望研究生会、学生会成员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希望学生会组织锐意改革创新,找准组织定位,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牢记服务宗旨。

  山东大学学生会主席焉祯作为兄弟院校代表上台发言,向我校第七次学代会和第二次研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我校学生工作提出真挚建议,希望兄弟院校间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同进步。

  会议历时一天半,与会代表共同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第四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张鑫祥做的题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的工作报告,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席晓宇做的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山东体育学院研究生会章程》《山东体育学院学生会章程》《致全校青年倡议书》。选举巩怀东为第四十二届学生会主席,选举陆瑶为第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听取了第四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巩怀东关于工作展望的报告。大会在济南、日照两校区设立7个分会场,学生代表认真完成会议议程,讨论、建言学校提案工作62条。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学校工会、学生处、团委的负责同志,日照校区管委会分管学生工作、学团部的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258名学生代表。

  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学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各部门的帮助支持下,我校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本次大会是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一次大会;是继往开来、求真务实的一次大会;是同学们高举理想旗帜,凝聚青春的青春盛会。

  新面貌、新起点、新征程。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以昂扬向上、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绽放青春光彩!山体青年将继续秉承“严勤创实,坚卓竞远”的校风校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奋学习、拼搏进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强思想淬炼、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