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省文明校园复查工作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5 15:58:31  作者:  点击量:

​  11月23日,省文明校园复查工作组组长、济南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阮怀勤一行5人来我校,对学校2021年省级文明校园进行复查验收。

  省级文明校园年度建设工作汇报及座谈会在科技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出席会议并汇报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建设情况。党委副书记张云龙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原维佳,正厅级调研员任运河,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出席会议。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阮怀勤在讲话中指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省级文明校园复查工作由济南市负责。她对山东体育学院在创建过程中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工作扎实、特色亮点凸显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建设水平,使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她强调,体质健康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指标,希望山东体育学院发挥特色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同时,为济南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多做贡献。

  毛德伟汇报了山东体育学院在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学校2019年被评为“省级文明校园”2020年通过复核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推动教育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荣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国家体育总局“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学校改革发展经验登上《中国教育报》头版,并被省教育厅、大众日报“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推荐到“学习强国”。

  工作组认真听取汇报,进行材料审核、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对学校2021年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深入检查,对山东体院的文明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文明校园创建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办学水准的标尺。本次省级文明校园复查验收工作,对深入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创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合力,努力创建具有鲜明体育特色的文明校园模板与典范具有积极促进作用。(文/于爱丽 图/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