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3 10:22:00  作者:  点击量:

  11月8-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山东体育学院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新闻发布会,并通过人民网、新华网、学习强国等平台关注全会,纷纷表示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深刻领会,把握理论精髓、掌握精神要旨,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更加深入扎实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王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以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引领全党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皇皇巨著。决议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奋勇前进,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做出积极贡献。

  副院长、无党派人士、教授魏平: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奋斗历程,已经成长为世界最大执政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的喜庆之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百年风雨,百年征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无党派人士,高校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发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光荣传统,团结一心跟党走、立足本职建新功,深刻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建言资政、献计献策,凝聚共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决策性意义的会议,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为党和国家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擘画创新性路径。我们要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组织好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专题学习,激励全校师生体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十个坚持”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山东体育学院将凭着体育人特有的韧性与闯劲,传承红色体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一往无前、永不懈怠,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教授张兴华: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了辉煌成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过去我们之所以能够成功,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归根到底在于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一名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要在教育教学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问题。我们要依据体育院校学生认知发展规律,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充分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力要把理论表达转化为教材语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贴近学生生活学习实际要注重讲道理与讲故事相结合,把抽象概念与生动案例相结合,显性表述与隐性渗透相结合,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学生的实际行动,化为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精神力量。

  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委员、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秀玉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庚续红色基因,不忘初心,顺应民意,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党理念。习总书记自己率先宣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受到了全国各族人民的信赖和拥护,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我们要发挥老党员、老干部作用,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聂士福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历史使命。回望以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路,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退休第三党支部委员王广峰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高等体育教育一直坚持党的教育与体育方针政策的正确指导,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办学条件极大改善,教学体系日益完善,学科布局渐趋合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国体育人才培养质量、体育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我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输出了大量专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人力基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百年大党通过对历史的全面深刻总结,必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各项事业继续前进,带领全体中华儿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附属中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安慕雷:

  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我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了全面深刻的总结。回望过往的奋斗路,附属中学在山东体育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体育为主要特色的中学,全国体育后备人才基地,5年来,输送运动员获奥运会金牌1枚,全运会金牌18枚,银牌9枚,其他省级以上比赛获奖牌数达200多枚,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成绩显著。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学好“四史”,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认真总结办学治校历史经验,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坚持守正创新,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积极打造体教融合“齐鲁样板”,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贡献“山体附中智慧”。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原聊城市莘县张鲁回族镇南安头村第一书记王鹏: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我国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作为一名刚刚卸任不久的第一书记,亲身经历了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老百姓吃得饱穿得暖,老百姓幸福感、满意感不断增强,是脱贫攻坚的成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继续发扬扶贫干部苦干实干的务实精神敢打硬仗、能打硬仗、会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体育艺术学院辅导员李昆: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烈的历史担当。百年沧桑,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经千辛而不败,越万难而不衰。今天,我们党团结统一、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前所未有。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高校教师要做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指导学生不断增强青年的时代责任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持续奋斗!

  退役军人、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孟瑶瑶:

  2017年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刚考入大学的我参军入伍,成为武警上海总队的一名新兵。“保卫都市,一定要有过硬的本领”。我充分发挥体育学生的专业优势,勤奋学习,刻苦训练,被战友们称为“功夫”女兵,获得“最美新兵”荣誉。2019年退役回到山东体育学院,部队对我的教育,让我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20年大年初一我便开始了新冠疫情抗疫志愿服务,感谢部队的磨炼,让我有了强韧的精神、不屈的斗志,得到了团省委的表彰,被授予“青春贡献奖”。一个人如果想实现社会价值,就必须将思想付诸于行动,做到“知行合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让我更深刻的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义。作为退役军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将继续前行,把自己的生命与党和国家联系在一起,踏上赶考路,片刻不懈怠,努力向党组织交上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参加五莲新冠疫情志愿服务成员、研究生孟娜:

  刚经历了五莲防疫抗疫斗争这堂“最强思政课”,在这场斗争中我切实体会到,正是由于中国共产党的领航掌舵,才能使这场艰巨又特殊的战斗以最快速度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党的领导下,就没有攻克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迈不了的坎坷,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将在未来充分发扬“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以良好形象和模范行动,在平凡的工作中传递抗疫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本色和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党有所指,团有所向,我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从而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学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提升本领,为党的百年事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