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13:05:00  作者:  点击量:

​  11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王毅主持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学习贯彻落实要求。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8巡回指导组成员刘亚斌、刘瑶青列席中心组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视频。党委书记王毅,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副院长张艳霞联系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原维佳、毛莉虹(在日照校区组织学习),纪委书记任继滨,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任杰,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参加了学习。正厅级调研员任运河及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何培东列席参加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以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引领全党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这次会议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是党向人民、是对百年历史的最好纪念。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皇皇巨著。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王毅在学习中强调,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十九届六中全会基于三个需要”,“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概括和阐述,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王毅指出,今天,党已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正领导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可逆转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全会提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更需要全党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既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也让我们深切认识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应对变局的勇气和担当

  王毅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和全面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经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方案,强化责任,组织多种形式学习研讨,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确保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理论联系实际,把各项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坚定不移奋勇前进,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