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为学生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0-15 10:29:08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10月14日上午,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走进日照校区2020级体育教育3、4班,以《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为题,给100多名学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蔚、副院长张兴华、祁靖,教研室主任雷金芳与学生们一同听课。

  “你是哪里人?”“请介绍一下你家乡的名人?”“你们知道日照名字的由来吗?”“你知道山体发展史上的大事件吗?”“青年学生如何在新时代担负使命?”讲课过程中连增威部长不断抛出一个个的问题,让学生思考并作出回答。结合学生们的回答,他生动形象的为学生讲述了学校及日照的发展史,讲述了自己作为山东体院学子的成长过程,号召广大学子热爱学校、热爱日照,珍惜校园时光,刻苦学习,自觉肩负起时代发展大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锤炼品格、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业贡献国家。

  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对日照及学校的发展史尤其对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如何担使命、勇作为,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出力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学生说:“连增威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与我们进行交流,我感觉这种交流方式很有效,让我们打开了自己的内心,可以很放松很自然地跟着连老师的节奏进行交流,这种交流方式不仅有效而且能带动集体氛围,这种交流方式是我们作为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所要学会的。”还有的学生说“山东体育学院自建校以来涌现了许许多多的人才,他们拼搏努力为我校增光添彩。今年10月底,学校将承办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和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这充分彰显了山东体育学院的实力和影响力,作为山东体育学院新一代学子我感到由衷自豪,今后要以学校的杰出校友为榜样,勤奋学习、刻苦锻炼、锤炼品质,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祁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