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

发布时间:2021-11-08 09:12:00  作者:  点击量:

  1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听取专题辅导报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学校党委书记王毅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刘瑶青列席中心组学习。

  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党委委员、副院长原维佳、毛莉虹(在日照校区组织学习),纪委书记任继滨,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任杰,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做了重点发言。副院长张艳霞、魏平,正厅级调研员任运河,及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何培东、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鹿公臣列席参加学习。

  学习中,大家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兴华所做辅导报告,进行了交流讨论。一致表示,一定要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深入学思践悟,自觉对表对标,以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在学校落实落地。

  在听取成员们的交流后,王毅作总结发言。王毅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千秋大计的历史高度确立的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是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山东发展的精准把脉定向,体现了深邃的战略思考,指明了前进的目标方向,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总书记这次到山东视察,与时俱进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对做好山东工作给予有力指导。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山东篇章”。我们要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论断、重大部署,深学细悟,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领会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具体谋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加坚定走在前列、建设现代化强省的意志和决心。

  王毅强调,没有黄河流域的振兴,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扎实推进黄河大保护,确保黄河安澜,是治国理政的大事。党中央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山东作为沿黄九省之一,围绕解决黄河流域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开展了大量工作,整治生态环境问题,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完善治理体系,取得新进步。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下,更要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对表对标,全面梳理、逐一对照、深入落实,明晰目标思路,提升发展质量,改善生态环境,巩固发展基础,清朗政治生态,推动各项事业持续向上、向好。

  王毅指出,十四五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高等体育院校,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七一”讲话精神、视察山东重要指示批示要求结合起来,紧紧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这个总目标,继续发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不忘初心担使命,敢创大业争一流,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就是要坚持“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的发展理念,坚定特色发展之路,精准施策开创新局,同心同德行稳致远,风雨同舟持续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踏实做好各项工作就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服从、服务“国之大者”,全面开创高质量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的新局面。

  王毅强调,“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是黄河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全校师生员工都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牢记总书记嘱托,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久久为功,积极推进“十四五”时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黄河永远造福中华民族而不懈奋斗。(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