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滨州医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一行到我校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1-11-05 12:42:00  作者:  点击量:

​​​​  2021111日,滨州医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吕海波等一行赴我校考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思政课改革等相关工作。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连增威,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共同在济南校区进行了座谈交流。

  连增威首先致辞,对张玉龙一行的来访和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于爱丽介绍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情况。张玉龙介绍了滨州医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及本次学习考察的目的、任务。

  交流结束后,张玉龙一行来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会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仪式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蔚主持。

  会上,刘蔚为张玉龙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张玉龙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围绕如何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展开了交流研讨。他就滨州医学院医本思政、青年宣讲进行了介绍。他谈到,滨州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组建“熠韶华”社团和“大学生时政宣讲团”,以“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方式有效提高了学生对思政课的兴趣,让学生真正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宣讲的“青年味”“思政味”“新鲜味”“生活味”“泥土味”,营造出关注思政、热爱思政、宣讲思政的校园氛围。他还对“体育”一词和体育院校思政课建设谈了自己的观点。他说,体育本质就是对身体的教育,而体育教育的核心归宿就是塑造人格,可以由此入手进行思政课程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兴华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张玉龙的讲授为同属行业性院校的山东体育学院思政课如何建设提供了思路,通过找准课程内容与学生间的“相似点”“共鸣点”“结合点”,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有效提高了教学效果。

  座谈结束后,张玉龙一行人还参观了齐鲁体育文化博物馆。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钱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祁静、张汀等参加了座谈交流等活动。(管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