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生命安全教育从“心”开始——“山体学工论坛”心理普查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07 13:49:56  作者:  点击量:

  10月5日上午,学校在济南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山体学工论坛之心理普查实操培训。本次论坛由学生处处长杨蕾主持,由心理咨询中心教师王琳主讲,济南校区全体辅导员参加。

  杨蕾强调,心理健康普查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掌握技能,狠抓落实。在随后的培训中,王琳就心理普查工作的目的、技术、流程、内容以及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介绍。心理普查的核心目的是判断学生是否存在心理问题。她结合学生的心理健康普查工作以及个别学院的优秀做法,重点讲解了重点排查问题的类型、危机程度的区分、主观观察指标等。随后,重点介绍了心理普查的流程,谈心谈话过程中的切入点、提问方法和注意事项,强调了对重点关注对象的建档和追踪上报程序。

  此次山体学工论坛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第二讲,实操培训的开展让大家对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提高了我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和规范性,同时也对心理普查的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更加充满信心。即日起,我校将开展全体学生心理的大规模集体普测,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学生处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