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竞技风采 > 正文

同心同行担使命全民全运谱新篇 ——记十四运上的山体师生

发布时间:2021-09-27 22:05:00  作者:  点击量:

​  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圆满落幕。山东代表团以58枚金牌、55枚银牌、47枚铜牌的辉煌战绩,蝉联四届全运会冠军!

  2021级学子张常鸿站在领奖台上

  本届全运会,山东体育学院385名学子和校友参加了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篮球、排球、足球、橄榄球、手球、跆拳道、拳击、柔道、国际式摔跤、武术、举重、田径、游泳、自行车、击剑、现代五项、射箭、射击、羽毛球、体操、铁人三项、跳水、攀岩等27个大项目192个小项目的角逐,共获得38枚金牌、30枚银牌、25枚铜牌,为家乡父老争了光,为山东体育学院添了彩。

  国际级裁判田敏、王美娟、李彦、毕楠、周曰智

  本届全运会,山东体育学院田径国际级裁判田敏,沙滩排球国际级裁判毕楠,体操国际级裁判周曰智,健身气功国际级裁判王美娟,软式网球国际级裁判李彦,武术套路国家级裁判崔志强排球国家级裁判何青,手球国家级裁判刘斌,皮划艇激流回旋国家级裁判田珂,蹦床国家级裁判段亮,摔跤国家级裁判王平,摔跤国家级裁判张纯强,足球国家级裁判李岳,中马协三级技术官员许志亮及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学子尚祖正、王雪伟、李钰、李有怿、王家鹏、杨镇宇、刘清扬、刘浩楠、王储,武术学院2019级学子、中国式摔跤国家级裁判张恒瑞等24名师生承担了全运会13个项目的执裁任务。他们坚守岗位、秉公执法,默默奉献在全运会赛场上,保障了各项目比赛的规范有序进行,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其中,田敏连续担任四届全运会的田赛裁判长,王平、李彦等技术官员被组委会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张恒瑞等被评为群众赛事活动优秀裁判员

  保障组与金牌运动员合影

  本届全运会,山东体育学院全力支持科医服务保障工作,从运动与健康学院、山东省全民健身科学研究中心选拔勇担当、爱奉献、善作为的运动医学内科学运动康复、运动人体科学等专业师生组成科医保障团队,在郭勇力教授的带领下,与山东省运动康复研究中心组建科医保障组”,跟随科医保障车辆,奔赴潍坊、宁波赛场,现场服务山东省运动队;学校还组建了24小时专家保障团队,为教练员、运动员提供远程指导。师生们牢记学校领导的嘱托,与山东省运动康复研究中心的保障人员协同作战,为运动队排忧解难不分昼夜为运动员进行拉伸、按摩、理疗、针灸、贴扎运动机能贴等服务,助力山东队在帆船、帆板17个比赛项目中荣获4金2银6铜的佳绩圆满、高效、出色完成出征任务受到教练员和运动员欢迎,进一步展现山东体育学院在体教体医融合方面的最新成果。

  运动员的战地医院——科医保障车

  本届全运会,山东体育学院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派出荣获“首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最高奖”、配有最先进仪器和设备的科医保障车辆,全程随同科医保障组为山东省帆船队进行科医保障服务。全运会期间,保障车转战潍坊、宁波,行程18天,安全行驶2550多公里17个项目100余人次进行300余部位的急性损伤治疗、贴扎治疗、疲劳手法按摩、体能恢复等不管烈日炎炎还是疾风骤雨师生们始终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确保拥有运动员战地医院美誉的科医保障车发挥最大的效能,山东帆船队夺金挣银保驾护航。

  学校党委书记、山东省第十四运代表团成员王毅在全运会;院长毛德伟出征动员

  本届全运会,山东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毅作为山东省代表团成员前往西安参加全运会。科医保障车出征仪式上,院长毛德伟动员讲话,强调山东体育学院与山东省运动康复研究中心共同服务全运会的意义,并对师生提出严格疫情防控、规范服务、协同创新等要求。

  国家举重队驻训山东体育学院

  据悉,在8月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上,山体学子和校友不畏强手、勇于拼搏,夺得32届奥运会2金3铜。在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期间,山东体育学院担当作为,积极承担了国家举重队、国家橄榄球队、国家手球队、国家田径队的驻训保障任务。奥运归来,国家各项目管理中心向山东体育学院发来感谢信。今年10月,山东体育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和“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将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届时,来自全国的体育科技工作者汇聚一堂,交流最新的体育研究成果,展示科技创新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的最新成就。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是本届全运会的口号,也是山体师生的不懈追求。在体育强国路上,山东体育学院一直在努力!(文/于爱丽 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