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举行“颂歌献给党·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25 10:49:00  作者:  点击量: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的整体安排,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旋律,5月21日晚,“颂歌献给党奋进新征程”山东体育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篮球馆举行。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毛莉虹,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高颂平,以及日照校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比赛。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兼日照市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相恒平、中国合唱协会会员兼日照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包晨、曲阜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刘蓉担任比赛的专家评审。

  伴随着出旗指令,气宇轩昂、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在鲜红的国旗下,全体师生唱响了嘹亮的国歌,在五星红旗下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武术学院带来的开场表演《东方醒狮》,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此次合唱比赛,每支参赛队伍演唱两首歌曲,其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必唱曲目。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演唱的《在太行山上》带领大家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情怀。体育社会科学学院演唱的《团结就是力量》谱写出了一幅众志成城、奋勇向前、团结一心对抗困难险阻的激昂画卷。运动与健康学院《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青年学子立志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远大抱负。武术学院演唱的《我们走在大路上》讴歌了我们党追求理想、披荆斩棘、建设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以及青年学子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路上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青年学子对祖国亘古不变的情感,诉说了心中激荡的爱党爱国之情。

  恢宏的气势、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山东体育学院青年学子心中对党的热爱,也唱出了对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山体之声广播站的同学们带来的朗诵《永远跟党走》,诉说出了中华儿女心中最真挚的誓言:永远跟党走!最后,武术学院带来武术表演《精武忠魂》,伴随着同学刚劲有力的动作、气吞山河的气势,本次合唱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获得一等奖,武术学院和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获得二等奖,运动与健康学院和体育社会科学学院获得三等奖。

  此次合唱比赛让广大青年学子在歌声中受到了教育,切实增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动自觉,以生动的形式夯实了同学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对于培育和践行青年学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起到了积极作用。同学们说,这场比赛不仅展现山体学子多才多艺、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而且是一堂引导我们在歌声中学党史、感党恩、强信念、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团委/桑辉 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