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我校马玉华同志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1-04-14 11:28:00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4月12日,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印发《关于公布全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我校马玉华同志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

  马玉华同志18年来扎根教学一线,把自己的爱和青春奉献给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在2019年提出“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计划,并立项为教改课题。作为课题负责人设计课程思政改革总体方略,成立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在《管理学》中开始课程思政实践。实践教学成果获“国家体育总局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山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助力培育了2万余名专业知识扎实和实践能力强的优秀学生。

  2018年担任学院的教学副院长,负责五个专业和一个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建设等工作。圆满完成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建设结项工作,获批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为“双带头人支部书记”,明确“党建+”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支部各项工作,积极开展支部品牌党建项目,探索发起了“授渔计划”,坚持寒假走访贫困学生,并联合合作企业给学生送去温暖;探索发起了“菁英计划”,为优秀本科学生继续深造学习;探索发起了“研途陪你”,利用各种教学资源对有考研、出国、考编等需求学生进行培训。带领支部获评全国党建样板支部,获山东体育学院优秀主题党日展评活动一等奖,获山东体育学院“我来讲党课”一等奖。成立马玉华党建工作室。

  作为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组织各种活动推进山东省校园足球的发展,组织制的的《山东省校园足球整体发展规划》成为山东省校园足球事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组织制定了《山东省校园足球训练营建设指南》《山东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设指南》;实现了《山东省首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制度,教体联合助推校园足球的梯队发展,在全国引起巨大反响,成为推广全国经验和模式,并获社会赞助资金900万元;实现了全省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资格及培养制度,组织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长的一系列培训活动,近几年为山东省中小学培训E级教练员2380人,D级教练员144人,C级教练员72人,培训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校长991人,幼儿园园长243人。2019年被教育部聘为首届“全国幼儿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体育社会科学学院 张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