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4-01 08:50:00  作者:  点击量:

  3月26日至30日,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在济南校区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读书班。3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王毅做读书班开班讲话,提出学习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读书班。其他校级领导和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等人员列席读书班学习。

  王毅在开班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关键少数为重点,部署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效果一次比一次好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工委要求,立足实际,层层部署,积极开展学习教育。要结合建党100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的百年历史,深学细悟、融会贯通,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王毅指出,在读书班学习中,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讲话,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在5天的时间里,全体参学领导干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专心读资料,认真记体会,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当中。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学习任务。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自身的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教学科研管理等日常工作。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钱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