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日照校区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参观“甲子山战役纪念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9:30:00  作者:  点击量:

  4月1日上午,为进一步激励学校师生员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中国革命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日照校区管委会、学校机关第三党总支、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等师生员工到日照市岚山区黄墩镇甲子山战役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参观甲子山战役纪念馆学习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毛莉虹,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丛培凯、高颂平、国家足球学院篮球学院党总支书记靳道强等参加了活动。

  上午8:30,同志们来到庄严肃穆的甲子山战役烈士陵园,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先烈们敬献鲜花并鞠躬表达深深敬意;同志们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用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继续奋勇前进的豪情壮志。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甲子山战役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生动而详细的解说,大家了解了甲子山战役的光辉历史。纪念馆以五个展馆、两个党性教育报告厅涵盖了山东、日照以及甲子山地区党史介绍、英模事迹、红色战役档案、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党性仪式教育等20 多个功能区域。展馆以“红色甲子,薪火传承”为主题,用近千幅文字图片、 200余件抗战史物,多方位生动再现甲子山战役的光辉历程。

  甲子山战役的胜利从根本上扭转了滨海区的战略被动局面,打通了滨海与胶东抗日根据地,使鲁东南抗日根据地连成一片,为后来的人民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滨海地区和日照的革命斗争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传承红色甲子山精神,即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团结协作、步调一致的大局精神;不怕牺牲、人民至上的奉献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使师生员工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动自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同学纷纷表示,要踏着革命烈士足迹,更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刻苦学习训练,练就过硬本领,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校区办公室 孙亚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