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组织清明祭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3 10:00:00  作者:  点击量:

  为进一步激励学校师生员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中国革命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山东体育学院在清明节之际,开展清明祭奠革命英烈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守使命,让烈士之志薪火相传。

  4月1日上午,日照校区管委会、学校机关第三党总支、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等师生员工到日照市岚山区黄墩镇甲子山战役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暨参观甲子山战役纪念馆学习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毛莉虹,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丛培凯、高颂平、国家足球学院篮球学院党总支书记靳道强等参加了活动。师生们在庄严肃穆的甲子山战役烈士陵园,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先烈们敬献鲜花,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甲子山战役纪念馆。通过这次活动,师生员工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动自觉大家表示要弘扬传承红色甲子山精神,踏着革命烈士足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刻苦学习训练,练就过硬本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月31日,清明节前夕,体育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部分教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新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20余人,前往济南市红色现场教学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在济南历城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敬献花圈祭奠缅怀革命先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先烈英勇拼搏、不畏牺牲换来的和平幸福生活,学习英烈先辈奉献革命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接力传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努力。

  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充分利用网络革命教育资源,组织致敬英烈活动。20年前的4月1日,英雄王伟和心爱的战机一起燃烧在中国南海在英烈牺牲的日子,2019级体育竞技体育与体育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以网站上观看英雄事迹网上分享文章、微信群接力形式,线上缅怀致敬为祖国国防事业献出生命的81192烈士王伟。同学们积极参加团中央组织的网上鲜花祭英烈活动,表达崇敬之情。烈士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着同学们,激励着同学们更加刻苦学习勤奋训练努力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钱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