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筹备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6 14:37:34  作者:  点击量:

  12月25日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筹备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山东体育学院举行主会场设在济南校区,日照校区分会场视频参会。山东体育学院校领导、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任运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任杰、顾问李卫平教授、顾问刘益民主任以及组委会下设各工作部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明确了组委会下设工作机构及其职责,并对大赛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任运河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评审部部长卢朝霞首先介绍了第一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基本情况,然后分析了第二届大赛的特点,并通过与第一届大赛的比较,分析了承办大赛为我校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最后宣读了本届大赛的工作方案(草案),包括工作目标、工作机构及主要职责、工作日程等。山东乐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上届大赛的运营公司,将继续负责第二届大赛的总运营,总经理谭旭表示一定全力以赴,保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顾问李卫平教授和刘益民教授,分别就第二届大赛举办给与了各自的建议,并对重要的时间节点进行了强调。最后,针对工作方案(草案),各工作部负责人积极发言,纷纷表示一定认真组织,积极配合,克服一切困难,办好此次大赛。

  最后,任运河指出,本次大赛是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承办的国家级赛事,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高度重视,用心用力。大赛参与人员多,影响力大,在行动上既要用心又要用力,要办出山体风格。二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各部实行部长负责制,部内分工细化,部间通力合作。三要一丝不苟,做成精品。总结上届大赛经验,对照专业标准,早做准备,争取更多的参赛单位和人员,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助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助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山东体育学院承办,赛事包括创意设计组和产品展示组两部分,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一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于2019年10月29日在济南举办,主题是“科技创新助力体育强国”。第二届全国体育科技创新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将于2021年3月启动网上报名通道,8月9月进行专家网评、网上投票,10月中旬决赛,并在第十二次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开幕式上颁奖。(李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