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张艳霞、魏平出席“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并揭牌

发布时间:2020-12-26 17:40:00  作者:  点击量:

  25日下午,山东体育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山东科华赛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白新材料产业园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揭牌仪式的有山东省政协常委、民盟山东省委委员、山东体育学院副校长张艳霞,山东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山东体育学院副校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魏平,山东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日照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山东科华赛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波,山东科华赛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永光,华凌产城总经理李贲,山东汇智新材料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院长王刚,山东科华赛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李晓宇。

  在揭牌仪式上,连增威致辞。张艳霞、王兆波为“山东体育学院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站”揭牌,魏平、谢永光为“山东体育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揭牌”。谢永光主持揭牌仪式并致辞。

  连增威代表学校讲话,首先对两个“工作站”的建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工作站”建立给予大力支持的赛邦公司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连增威强调,山东体育学院是山东省唯一的体育高等院校,目前建有济南和日照两个校区,设有16个本科招生专业,有5个二级学科和3个体育专业硕士学位培养领域,是博士授权立项建设单位,现有在校学生1万余人,肩负着体育事业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和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学校坚持“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发展理念,先后建立了四十多个科技平台,积极助力新旧动能转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欧美同学会和党外知识分子是我校的重要统战团体,会长分别由校长和副校长兼任,两个团体聚集了学校众多高层次人才,其中有教授、博士、中青年专家等,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连增威强调,山东科华赛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型技术企业,是济南市新旧动能转化的重点企业,也是我们山东体育学院对接需求的服务对象。今天,两家单位携手共建两个“工作站”,这是开展校企合作,搭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舞台,推动归国留学人员和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发挥的重要实践,必将对两家单位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他最后表示,希望合作双方今后加强联系,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共同把两个“工作站”建设好、利用好,发挥出更大的效能。

  谢永光是我校1989级优秀校友。他在致辞表示,首先衷心感谢母校对他的栽培,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学院领导对他事业发展的支持与信任!非常荣幸能和母校共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站”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站”,并一起见证这两个“工作站”的揭牌仪式。

  谢永光介绍,山东科华赛邦新材料是一家科创型企业,由华凌和省科学院共同组建,开启了校企合作办企业的先河,同时也创新构建起新型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今天所在的园区就是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搭建的孵化平台,科华赛邦也是园区第一家孵化的企业,在这几年发展历程中聚集了许多国内外科技资源,围绕公司制定五大发展方向发力。今天,我们终于在体育领域与我的母校——山东省唯一的体育高等学府山东体育学院进行对接,这必将成为我们做好这个领域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支撑。谢永光介绍,目前公司正在为北京冬奥会雪蜡车项目提供超低温材料。今后围绕冰雪器材和装备项目会很多,相信和母校建立的这两个“工作站”一定能发挥巨大作用,释放巨大能量,能创造出骄人成绩,不辜负母校对我们的期望和信任。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山东科华赛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大家一起参观了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展厅、实验室、山东科华赛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展厅,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及项目开发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举办很有意义,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共同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以后一定会立足学科专业,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团结协作,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力争在“十四五”时期续写荣光、再谱新篇。

  参加揭牌仪式还有山东体育学院党委统战部组织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各党总支统战委员等20多人,以及山东科华赛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宣传部 贺亚平)

  【山东科华赛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山东科华赛邦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圣井工业园内。公司依托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的高性能尼龙改性技术,由山东华凌电缆、山东省科学院共同组建而成。公司主要研发高性能改性尼龙、改性高分子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聚酯类复合材料、3D增材材料等及相关产品,是一家集产品研发、提供客户整体解决方案于一体的创新型技术企业。

公司办公大楼

  供应:低温、高流动、超韧尼龙增韧剂、相容剂、改性尼龙材料。

  应用:广泛用于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制造、体育产业、军工等领域。

  国际合作、平台建设:

山东省中国-白俄罗斯高性能高分子材料技术转移转化中心

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山东省科学院共同组建了“高分子材料化工技术联合实验室”、“中白高分子协同创新中心”。

与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大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成立“山东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

  检测中心:

  检测中心分为化学分析室、精密仪器室、机械性能室、超低温及老化寿命评估室、电气性能室、热性能室共6个实验室,用于高分子材料成分分析、加工性、耐候性、超低温、寿命评估等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