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09:29:29  作者:  点击量:

​​  910日,学校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王毅代表学校党委向立足岗位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向为学校奉献了全部青春热血的各位老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的讲话精神,聆听时代强音,紧跟时代步伐,守牢体育初心,担当强国使命,为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院长毛德伟主持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副院长张艳霞、原维佳,纪委书记任继滨,副院长魏平,校领导任运河等出席表彰大会。

  大会隆重表彰了马玉华、张茂林等2位山东体育学院“最美教师”和张疆之、王道海、李扬等3位从教30年教师代表。学校领导为荣誉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并敬献鲜花。

  王毅指出,近年来,山东体育学院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以“对接需求、协同创新、集聚特色”为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人才科研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高水平推进,服务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校上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战线上,携手合作、共克时艰。

  王毅强调,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希望全校广大教师围绕“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的主题,厚植爱国情怀,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强化师德培养,执着教书育人,提升专业素养,勇于奋进担当,为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毛德伟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全体师生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各项工作均取得可喜成绩,在“走在前列”实现新跨越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展望未来,博士授予单位申报、学科评估,建设国际知名、国内著名、特色鲜明应用型专业体育院校等一个又一个新目标,等待着我们去奋斗、去实现。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王毅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同甘共苦、和衷共济,砥砺前行、勇攀高峰,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和工作水平,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学校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张云龙宣读了《中共山东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校级最美教师的决定》和《中共山东体育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教师的决定》。

  马玉华代表“最美教师”发言,表示教师要用心教书,做到立德树人,注重培养学生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做人做事的人生态度。要用爱育人,与学生共同成长,用宽广的胸怀去尊重、包容、欣赏每一个学生,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要勇担时代责任和使命,潜心教书育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张疆之代表从教30年教师发言,表示要向英勇“抗疫”的人民英雄学习,一如既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拼搏、勤奋耕耘,为山东体院新的腾飞再创佳绩!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年轻一代的教师,坚定教书育人信念,提振精气神,落实严精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携手奋进,书写教书育人新篇章。

  团委书记杨蕾代表共青团山东体育学院委员会向全校青年学生发出“尊师重教”倡议。

  学生代表张鑫祥发言,表示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表彰大会上,与会教师庄严宣誓: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传承文明,勇于创新,志存高远,清廉从教,弘扬体育精神,坚卓竞远,严勤创实,为教育和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宣传部 刘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