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03 11:07:51  作者:  点击量:

​  为有效增强我院日照校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日照校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各部门、各单位的组织协调,优化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强化预警预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控疫情输入和传播,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于331日、41日组织开展了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日照校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的60多名员工到现场参与演练。应急演练由副校长、日照校区管委会主任毛莉虹任现场总指挥,管委会副主任连增威、丛培凯、高颂平任副主任,设综合组、宣传组、引导组、测温组、隔离组、学生管理及心理辅导组、消毒组、物资保障和现场消杀组、场景工作组等9个工作组。

  模拟演练内容为模拟学生开学报到、教学楼入口及上课期间、在学生餐厅排队取餐、训练馆训练时、学生公寓晨午检流程、在公寓内自测体温异常等场景,以及教室卫生管理、临时隔离留观楼隔离模拟演示等流程,共包含9个场景,现场录制了视频。


  通过演练,检验了校区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及各部门单位的协同配合能力,提升了教职员工的应急水平,为学校进一步做好开学条件核验工作奠定了基础。副校长、校区管委会主任毛莉虹做了总结讲话,梳理了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对进一步完善应急演练方案,利用演练视频做好师生培训和下一步校区防疫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校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