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8 13:07:00  作者:  点击量:

​​​  227日,学校在济南校本部一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四次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毅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和组织实施之能,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准确把握形势要求,确保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和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德伟传达了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督察组到济南和日照两个校区督察情况,总结部署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云龙主持会议,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日照校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

  王毅以《强化勇智谋能提升工作本领坚决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为题作了总结讲话,就如何抓防控、谋发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手抓、两手硬”提出四个方面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之勇,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硬仗越向前。从疫情发生以来,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无数共产党员勇敢逆行,用责任担当彰显了“中国脊梁”,让人们看到了力量希望,向世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个重大问题。根据全省统一要求,我们正式吹响“集结号”,全体校级领导、处级干部一律结束休假,全员上岗到位,进入“战时”状态,随时待命开学。开学就是开战,就是短兵相接、直接交火。任何一个漏洞都会成为“爆点”,导致前功尽弃、满盘皆输。我们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提高警惕,咬紧牙关,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紧紧握好思想武器;政治站位要再提升,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工作作风要再转变,全方位严格纪律规矩。

  二要强化科学防控之智,准确把握形势要求。此次疫情凶猛,病毒潜伏期长、传染性强、未知因素多,且当前正处于最吃劲的胶着对垒状态,不是单凭一腔热情、猛冲猛打即可奏效。俗话讲,“巧干能捕雄狮,蛮干难捉蟋蟀”。我们打仗要有章法,不仅要具备压倒敌人的勇气,还要有驾驭整个战争变化发展的智慧和能力,要严密体系,确保不失一责;要拉响警报,确保不松一刻;要群策群力,确保不留一角。

  三要强化统筹兼顾之谋,全力抓好改革发展。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总体战。从全局来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对局部而言,抓防控就是为促发展,谋发展也是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两者并行不悖,互为基础,相互促进。因此,我们要在强化责任担当,实施科学防控之时,坚持辩证施法、统筹兼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手抓、两手硬”,要认真梳理,查找不足,要周密谋划,突出重点,要夯实基础,补齐短板,切实抓好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

​  四要强化组织实施之能,确保实现提质增效。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事业皆成于实。抓防控、谋发展工作千头万绪,要服从领导,统一指挥,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注重联防联控,加强协调配合。要搞好教学安排,实施好网络授课,加强家校联合,确保信息真实准确。要加大宣传,注重引导,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典型事迹,不断弘扬学校发展正能量。要注重精准发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见成效。

  王毅希望山体人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劲,团结一致向前冲,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实现学校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创造出崭新的发展局面。(宣传部 刘蕾